优信集团获合肥15亿元股权投资 二手车仓储式卖场迎新发展

经观汽车2023-09-21 11:02

编辑/赵国藩

北京时间9月20日,二手车零售商优信集团宣布已与合肥建投北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投资协议。

据悉,合肥建投北城公司承诺在未来十年内通过分阶段注资,向优信集团全资子公司优信(合肥)汽车智能再制造公司投资最高15亿元人民币,用于推动优信合肥二手车仓储式大卖场的经营与发展。

根据有关报道,在投资全部完成后,合肥建投北城持有优信合肥的股权比例不超过50%,同时优信享有对该笔股权的回购权。这意味着该笔投资将不会对优信于纳斯达克上市的母公司股份造成稀释。

优信合肥仓储式大卖场位于合肥市长丰县吴山镇,总建筑面积达到45万平方米,包含一个二手车再制造工厂和一个二手车仓储式卖场,最多可同时容纳10000台车辆展售,近期已经开始试运营。

优信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琨表示,合肥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质的营商环境、发达的汽车产业、成熟的上下游供应链为优信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巨大助力。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优信可以集中资源,通过先进工厂生产高品质的二手车,基于新零售理念打造行业领先的零售服务体验,依托数字化能力提升超大体量的车辆运营效率,加速推动中国二手车行业的变革升级。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