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看点 | 第十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将举行;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今起下调

今日看点2023-09-25 08:58

经济观察网讯 9月25日重点关注的财经要闻与资本市场大事:

1、第十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将举行

第十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将于9月25日在北京举行。在欧盟宣布对中国电动汽车展开反补贴调查、“去风险”声音在布鲁塞尔仍时有出现的当下,此次中欧之间的高层对话备受外媒关注。 

2、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2023)9月25日至26日举行

9月25日至26日,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2023)将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除了开幕式、闭幕式、一场全体会议外,还设有4场主题会议,围绕互联互通、共同发展、创新驱动、生态优先和全球治理五大议题,进行多元化讨论,配套20余场边会,其间将发布《北京倡议》《2022年中国可持续交通发展报告》,签署多项合作文件,推动全球交通可持续发展。

3、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今起下调

根据多家银行此前公告,对于参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定价的存量浮动利率首套房贷款,将于9月25日主动批量调整贷款利率,无需借款人额外操作。此外,对于“二套转首套”、未完成LPR转换、不良贷款归还积欠本息等情况的存量房贷,借款人可以从9月25日起,向银行提出申请并提供证明材料,银行将对审核通过的业务进行批量调整。

4、华为将举行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

9月25日下午2:30,华为将举行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据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届时将会有华为智慧屏V5 Pro旗舰新品、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旗舰等众多新品登场。据了解,新款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会搭载星闪技术,成为首款搭载星闪的平板。

5、今日2只新股上市:创业板万邦医药,上交所恒兴新材

9月25日,共有2只新股上市,分别为创业板万邦医药,上交所恒兴新材。 

万邦医药发行价67.88元/股,发行市盈率52.6倍,公司主营为药品生产企业或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提供药品研发和临床试验的全流程外包服务。

恒兴新材发行价25.73元/股,发行市盈率44.35倍,公司主营酮、酯、酸类精细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6、451.85亿元市值限售股今日解禁

9月25日,共有33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量为38.11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451.85亿元。

从解禁量来看,16家公司解禁股数超千万股。其中,中谷物流、华菱钢铁、福然德解禁量居前,解禁股数分别为14.57亿股、11.91亿股、2.84亿股。从解禁市值来看,21家公司解禁市值超亿元。其中,中谷物流、华菱钢铁、航发动力解禁市值居前,解禁市值分别为140.76亿元、73.34亿元、72.48亿元。从解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来看,10家公司解禁比例超10%。其中,中谷物流、福然德、百亚股份解禁比例居前,解禁比例分别为69.38%、57.53%、49.44%。 

7、2家公司发布股票回购相关公告

9月25日,共2家公司发布股票回购相关公告。其中,2家公司披露股票回购实施进展。从回购实施进展来看,至纯科技、国金证券回购金额最高,分别回购1000.19万元、499.91万元。 

截至9月25日,今年以来已有1155个回购方案已实施完毕,涉及851家公司,其中152家公司已完成回购金额超亿元。其中美的集团、中联重科、海康威视回购金额居前,分别已完成回购27.05亿元、26.40亿元、26.09亿元。

8、20股今日股权登记

根据上市公司权益分配方案梳理统计,20只A股今日股权登记。其中,20股拟派息。 

分红派息方面,20只个股分红派息的股权登记日为9月25日。西藏药业、鸿铭股份、匠心家居分红力度最大,每10股分别派息12.02元、10.00元、5.00元。 

9、今日有184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9月18日,央行开展184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今日到期。 

10、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9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等数据将公布。 

(数据来源Wind,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今日看点】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