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杭州亚运会今日将产生38枚金牌;交通运输部:对小型客车非法从事网约车经营进行精准打击;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350亿元

午间TOP102023-09-25 12:22

事件关注

【杭州亚运会今日将产生38枚金牌】9月25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山地自行车女子奥林匹克越野赛,李洪凤夺得金牌;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由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组成的中国队夺得金牌;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国选手盛李豪夺得金牌。当日,杭州亚运会将产生38枚金牌。中国队将在射击、赛艇、游泳、武术等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央视新闻客户端)

【交通运输部:对5至7座小型客车非法从事网约车经营进行精准打击】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其中提出,精准打击客运非法违规运营。要依托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加强网约车监管,对5至7座小型客车非法从事网约车经营的,强化信息比对,进行精准打击。(交通运输部网站) 

【市场监管总局:探索建立适应网络拍卖市场规范健康发展的监管模式】9月25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促进网络拍卖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加强网络拍卖试点探索,依托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等,探索建立适应网络拍卖市场规范健康发展的监管模式,构建与网络拍卖业态发展相适应的制度环境,不断完善网络拍卖监管体系,优化网络拍卖服务机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350亿元】9月25日,央行开展319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1.95%,与此前持平。因当日有184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350亿元。(央行网站) 

【上市房企债务重组迈出关键一步 目前已有超50家房企启动债务重组】9月份以来,碧桂园、融创中国等多家上市房企境内外债务展期或重组相继成功。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超50家房企启动债务重组。上述头部民营房企债务重组迈出关键一步,也是房地产行业信心恢复的有力表现。(证券日报) 

公司动态

【盘江股份:公司所属山脚树煤矿发生事故 16人遇难】9月25日,盘江股份在上交所公告,9月24日上午,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山脚树煤矿发生一起事故,初步判断为运输胶带着火,造成16人遇难。公司立即组织所属煤矿开展安全大检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光云科技:公司购买的中融信托产品应该能收回本金】9月25日,针对光云科技购买的中融信托产品本金2000万元及对应投资收益已逾期尚未赎回的情况,光云科技董秘办接线工作人员表示,中融信托已被建信信托、中信信托托管,其大股东经纬纺机已启动退市程序,待相关流程完成后,应该能收回本金,“本金兑现其实是时间的问题,但利息不能保证”。(科创板日报)

【途虎养车香港IPO发售价定为每股28港元 募资净额约10.81亿港元】9月25日,途虎养车在港交所公告,香港IPO最终发售价已厘定为每股28港元,将自全球发售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10.81亿港元。途虎养车根据香港公开发售初步提呈发售的香港发售股份已获约2.67倍超额认购,预期A类股份将于2023年9月26日(星期二)上午九时正在联交所开始买卖,股份代号为9690。 

A股午盘

【三大指数早间震荡走低】9月25日,三大指数早间震荡走低,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9%,深证成指跌0.51%,创业板指跌0.4%。 

【减肥药概念走强】德展健康(000813)、百花医药(600721)涨停,翰宇药业(300199)、众生药业(002317)等跟涨。 

【工业母机板块拉升】德恩精工(300780)、奥普光电(002338)涨停,博亚精工(300971)、蓝英装备(300293)等跟涨。 

【房地产开发板块走低】天房发展(600322)、金科股份(000656)跌超5%,荣盛发展(002146)、中国武夷(000797)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中国证券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TOP10】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