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预言:2024年世界将变得“更加疯狂”

牛占林2024-01-03 10:52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最新预测,2024年世界将比过去四年“更加疯狂”。虽然2024年过去了还不到两天时间,但震撼性开局也确实在印证着他的判断。

有人周一(1月1日)在社交平台X上提问称:“我们能在2024年过一个正常的年份吗?经过了疯狂的四年之后,我们不应该得到这样的待遇吗?”

但马斯克当天回应称:“我预测2024年将更加疯狂。”虽然马斯克没有明确预测任何可能发生的“疯狂”事件,但在那条推文下,人们讨论了美国总统大选、人工智能、地缘政治风险、新冠疫情、移民等一系列问题。

image

在2023年,马斯克多次警告说,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可能会升级为俄罗斯和美国之间的核战争。这位亿万富翁一直在向乌克兰免费提供SpaceX的Starlink互联网服务,但拒绝在克里米亚附近提供这项服务,因为担心乌克兰会利用Starlink引导无人机袭击俄罗斯军舰。他在9月份解释说,这将使他的公司“明确参与了一场重大的战争和冲突升级行为”。

马斯克推文下的数百条评论表明,美国人认为今年的大部分“疯狂”将集中在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上。马斯克没有明确支持任何候选人,但他在去年11月表示,他不会投票给总统拜登。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看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并将维韦克·拉马斯瓦米描述为“有前途的候选人”,他补充说,他拒绝支持拜登,但这并不意味着会投票给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

最后,再来回看一下这两天发生的世界大事件。周一日本西海岸地区发生7.6级大地震,引发浪高至少5米的海啸,并造成房屋倒塌和一场大火。据石川县称,截止当地时间周二晚间,该县至少有57人在地震中丧生。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处理十多起有人被困在倒塌房屋中的事件。另外,当地时间周二傍晚,日本航空的一架客机与一架海上保安厅的飞机相撞,后者原计划飞往石川县地震灾区运送物资,事发时正在跑道上准备起飞。

到了周二,韩国反对党领袖李在明访问港口城市釜山时被刺伤颈部,行凶者被当场逮捕。釜山接诊医院管理人士称伤势预计不会危及生命。李在明曾绝食数周抗议韩国现任政府。

与此同时,中东地区变得愈发动荡,巴以冲突有外溢的风险。据报道,英国与美国正就打击也门胡塞武装制定计划,不排除近期发动空袭的可能性。而在美国海军摧毁胡塞武装的三艘船只后,伊朗向红海派遣了一艘军舰。

来源:财联社 作者:牛占林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牛占林】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