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档官宣5部电影,票房格局初现

营销观察2024-01-12 15:49

1月11日,春节档已官宣5部电影。

随着“贾玲减了100斤”的话题冲到热搜榜第一的位置,此前一直保持神秘的《热辣滚烫》正式定档大年初一。

该电影由贾玲执导并主演,其本人为出演电影减了100斤,连声音都改变了,这个消息也自然而然成为电影的预热序幕。

就在前一天,韩寒导演的《飞驰人生2》、彭昱畅、李庚希主演的《我们一起摇太阳》刚刚官宣定档。加上此前早已官宣的《红毯先生》和《熊出没·逆转时空》,至此,春节档电影的竞争格局初步形成。

据灯塔专业版,《滚辣热烫》目前暂列一周内地想看榜第二名,“想看”人数已增至2万,且增长势头强劲。该片作为贾玲执导的第二部喜剧电影,延续其擅长的喜剧风格,讲述大学毕业多年的乐莹与拳击结缘,并找到人生方向的故事,在票房方面的表现期待值较高。

出品方有8位,包含新丽、中影、阿里巴巴影业、大碗娱乐、腾讯企鹅影视等,相较于此前超30家的出品方,数量大大减少。尤其是第一出品方儒意的身影换成新丽传媒,也是一个重要变化。不难看出,新丽作为剧集制作大户,有向电影领域倾斜或“两条腿”发展的意向。

《飞驰人生2》是《飞驰人生》的续作,目前暂列想看榜第一名,想看人数也已突破3万。第一出品方仍是韩寒的亭东影业。此外,还有淘票票、猫眼、博纳、开心麻花等。与《滚辣热烫》相同的趋势是,《飞驰人生2》的出品发行方由18家变为11家,主出品方除了阿里影业和万达,其他基本没变。该片最大的亮点仍是韩寒的个人风格加上百分百的“含腾量”。

《我们一起摇太阳》由韩延执导,彭昱畅、李庚希领衔主演,影片聚焦重症群体,讲述两个身患重症却性格迥异的年轻人,踏上一段充满爱与力量的治愈之旅。该片与《滚蛋吧!肿瘤君》和《送你一朵小红花》一同构成韩延导演的“生命三部曲”,继续探讨爱和生命的人生议题。亮点之一是彭昱畅和李庚希的首次合作,能否带来超强的CP感。

《红毯先生》由宁浩执导,刘德华领衔主演,讲述天王刘伟驰(刘德华扮演)为了拿奖,与导演林浩(宁浩扮演)合作拍摄的农村题材电影,演变成一场“闹剧”的故事。此前影片定档时,以刘德华与宁浩17年友谊为营销点。该片主出品方为欢喜传媒,目前暂列想看榜第六,但累计想看人数超9万,位列第一。就目前的阵容与数据情况看,有成为“黑马”的迹象。

《熊出没·逆转时空》作为《熊出没》系列电影的第10部,也是电影10周年纪念之作,主出品方为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其他有横店、中影、猫眼、万达、儒意等。方特相关项目的负责人也在公开场合表示,此次的《熊出没》电影将有不一样的惊喜,受众画像也更加成熟。

综合官宣定档的5部影片来看,2024春节档以喜剧现实类题材为主,主题存在一定相似度。出品方方面,与导演绑定的中小电影公司越来越崭露头角。就第三方数据来看,今天定档的《滚辣热烫》在票房方面潜力较大。随着后续更多影片的定档,春节档格局也将出现新的变化。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营销观察】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