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秦英林:加大技术创新 推动养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姗2024-03-06 17:3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姗 经济观察网记者3月5日从牧原股份获悉,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今年两会上围绕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主要涉及五个方面:

一是坚定不移加大技术创新。坚持长期主义,向下扎根,从技术元点出发,寻求突破,依靠创新驱动,提升养猪技术水平,助推养猪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定不移推进疫病净化,加强生物安全体系建设,共建无疫区,打造高健康猪群,提高养猪生产效率,节约资源,生产高品质猪肉。

三是支持、推进合成生物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推进豆粕减量替代,增强粮食安全保障。

四是坚持绿色发展。养殖场粪肥资源利用和高标准农田充分结合,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新模式。

五是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机制,推动科研机构和企业加强合作,以产业问题、企业需求为导向,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形成合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在过去六年两会期间,秦英林围绕非瘟防控、种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广低蛋白日粮、合成生物技术等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58项,为养猪行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主要关注金融衍生品领域,重点报道期货、大宗商品、租赁、信托等市场动态。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chens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