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财险原总裁刘安林被查,曾主导国寿海外版图扩张

吕文琦2024-03-26 19:45

3月22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刘安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西省临汾市监委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刘安林出生于1963年,毕业于兰州大学。他1990年加入老人保甘肃省分公司,历任计算中心技术部经理等职位。后转战中国人寿,历任甘肃省分公司电脑处副处长(负责日常工作)、总经理助理,以及总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2006年,他被任命为中国人寿首位首席信息技术执行官兼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

2007年,中国人寿首度提出打造国际顶级IT能力的战略目标。当时作为首席信息技术执行官的刘安林表示,当前中国人寿信息化建设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打造与国际顶级金融保险集团相适应的国际顶级IT能力,着力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体系,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保障公司长远目标的达成。

2009年,刘安林赴保险重镇江苏省分公司担任总经理。后回到北京成为北京分公司负责人,2013年升任中国人寿副总裁。

2015年3月,刘安林调任国寿海外公司总裁,专门负责中国人寿集团的海外业务。在其掌舵之下,国寿海外公司扩张明显。2015年6月,国寿新加坡公司成立;2018年8月,国寿印尼公司开业,成为第一家进入印尼寿险市场的中国金融保险企业。

2019年1月,刘安林接替已到退休年龄的刘英齐,出任国寿财险党委书记,为国寿财险第三任总裁。

刘安林执掌国寿财险时,正值商业车险费改叠加车险严监管,行业处于转型之中。刘安林上任后,国寿财险提出了重振 “3568”工作思路和“两步走”工作安排,开启了价值转型之路。

2022年8月,刘安林向国寿财险递交辞呈,辞去国寿财险党委书记、总裁一职。后该职位由女将黄秀美接任。

来源:界面新闻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吕文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