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大年性价比之争已开启 北京汽车BJ系列参与“掀桌子”

经观汽车2024-03-26 20:33

经观汽车

  经济观察网记者 刘晓林 “最新公布的价格我们也确实考虑到了当下市场竞争的态势。”在日前启动的北京汽车“2024春季新品发布会”上,北汽股份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彭钢对经济观察报记者说,目前BJ越野车全系车型价格都已经对价格战做出了呼应。

2023年“方盒子”硬派越野车爆火的市场趋势被预计将在今年继续。作为国内“方盒子”越野车热潮中的主力选手之一,北京汽车旗下的BJ系列越野车宣布今年迎来产品大年。同时为了应对价格战,也对全系车型价格体系进行了调整。

此次发布会上,北京汽车发布了全新BJ40和BJ30率先发布了预售价。BJ40车系是北京汽车越野产品中最知名度的爆款。去年,全新BJ40推出了“全新城市猎人版”,以“潮”为主调。此次开启预售的全新BJ40刀锋英雄版,外观与内在皆走了硬派风格。其中全新BJ40刀锋英雄攀登者为汽油版,预售价18.98万元,全新BJ40刀锋英雄穿越者采用柴油动力,预售价20.98万元。

“现在就是两条腿走路,一条就是‘掀桌子’,荣耀版的价格已经下来了,我们的价格已经考虑到了当下的竞争态势,第二条‘腿’就是充分满足用户需求”。彭钢表示,今年是公认的硬派越野车大年,将有多款硬派越野车上市,“性价比”将成为比拼的重点。事实上,今年春节刚结束,“方盒子”领域的价格战就已经启动,竞争已经下探至10万元区间。

在春季发布会召开的三天前,北京汽车BJ40推出了荣耀版,该车包含致敬2020·荣耀版、城市猎人·荣耀版和刀锋英雄·荣耀版3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3.98万元、14.58万元和15.58万元。与普通版相比,最高降幅达到3.01万元。与这一区间的领军车型坦克300相比,也具有了一定价格优势。通过推出荣耀版将价格区间下拉,是目前国内车企应对价格战的流行策略,显然,北京汽车也同样加入了这一趋势。

在开启刀锋英雄版预售的同时,北京汽车还发布了世家级电动越野方案——“魔核电驱超级驱动方案”,并亮相了首款搭载该方案的“世家级电四驱轻野SUV” BJ30。“轻越野”概念正在被国内车企关注,作为在逐渐拥挤的越野车领域开辟出的新赛道。轻越野被认为能够覆盖更多人群,更符合当下主流城市人群的使用场景诉求。

目前,以长城坦克和奇瑞捷途为首,国内多家主流车企已加入了硬派越野市场的份额瓜分中。军车起家的“北京越野车”虽然在国内认知度较高,但在民用越野车市场仍是跟随者。2023年,北京品牌全年销量突破16万辆,其中,BJ40销量为2万出头,BJ60销量为8645辆。

今年2月的“方盒子”销量排行显示,哈弗大狗、捷途旅行者、坦克300、比亚迪方程豹豹5等车型继续瓜分走较大市场份额,其中大狗销量超过7000辆。BJ40则以1284辆位居第九。紧随其后的是售价百万的上至售价超百万元的仰望U8。

如何更好的打开市场,已经成为BJ系列越野车的重点。为了更直接地触达消费者,北汽销售公司开始在营销上改变策略,新品发布会现场,北汽邀请了大量网络直播平台的说车主播,并将现场布置成了开车露营的场景,以此吸引年轻人群。

“‘方盒子’硬派越野的蛋糕是在不断被做大的。虽然不知道这股热潮能持续多久,但我们把车做得越来越丰富,就是在延续这种趋势。”彭钢称。按照计划,首款搭载“魔核电驱超级驱动方案”的车型BJ30将在北京车展正式预售,预售价为12万元。在该解决方案基础上,还将有一系列电动越野产品将落地。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