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警告:印度等南亚国家就业率低迷,或将“浪费”人口红利

就业第一线2024-04-03 07:47

据界面新闻4月2日消息,世界银行南亚首席经济学家弗兰齐斯卡·奥恩佐格接受采访警告称,印度及其邻国没有创造足够就业机会维持年轻人口生计,使该地区的人口红利面临风险,尽管该地区拥有全球最快的经济增速。世行表示,预计包括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在内的南亚经济在未来两年的增速将超过其他任何地区,2024年和2025年分别达到6%和6.1%。但该地区的就业率正在下降,表明这些国家未能为不断增长的年轻人口创造足够岗位。

世行指出,去年南亚的就业率为59%,而其他新兴市场的就业率为70%,“南亚是过去二十年来唯一一个适龄男性就业比例下降的地区”。奥恩佐格称,南亚制造业和服务业等部门的私营企业发展不足,无法吸纳离开农业部门的工人。女性缺乏就业机会是另一大挑战。在包括印度在内的许多南亚国家,女性就业率为全球倒数,不到40%。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就业第一线】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