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高盛:央行年内还将升息

  
作者:*
发布日期:2007-07-24

经济观察网讯 投资银行高盛研究部门表示,央行加息是一个有助于抑制中国经济过热压力的积极举动。然而,加息27个基点还不够充分,高盛预期央行在年内还会有一次加息。目前中国的利率仍较低,扣除利息税后的实际存款利率仍为负值。即使在调减利息税后,目前扣除利息税后的名义存款利率也仅为每年3.16%,而消费价格指数涨幅为 4.4%。实际上,扣除利息税后的存款利率仍低于1998 年的利率水平。

高盛预期,2007 年下半年还将出台进一步的调控政策,包括再次加息、央行加大回笼流动资金的力度、加强对商业银行的“道德劝说”以抑制放贷、以及抑制投资需求的其他行政手段。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