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数据 > 行业

2季度中国软件离岸外包市场规模达33.95亿

  
作者:*
发布日期:2007-11-01

经济观察网讯 易观国际最新发布的报告《2007年第2季度中国软件离岸外包市场季度监测》研究结果显示,软件离岸外包市场2007年第2季度达到33.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72%,环比增长8.28%。

在厂商排名中,东软、海辉软件、浙大网新占据前三位。同时,前十名软件离岸外包厂商的市场份额之和为39.2%,比上一季度上升了1.2%,市场集中度略有提升,市场份额整体发展较为平稳。

发包市场发展平稳,较上一季度没有大的波动:经济持续复苏的日本对中国而言仍然是最大的发包市场,占据51.8%的份额,比上一季度的份额上升1.1%。欧美份额比上一季度下降1.1%,占据29.4%。香港方面的发包份额为10.0%。

国内接包市场前三名是华北、东北、华东,分别占据34.3%、21.4%、16.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名和第五名的是华南和西南。

易观国际研究认为2007年第2季度软件离岸外包市场凸现出2个特点:首先,逐渐获得国际认可的中国软件外包厂商正通过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同境外企业的合作,以求提高业务能力、市场份额或品牌知名度。先有浙大网新与美国道富的股权合作;然后是大连华信获得新日铁系统集成株式会社200万美金的注资;同时,大展集团也与CA结成了伙伴关系;而此后,博彦则收购一家印度服务外包企业,以在ERP行业应用、人才培训业务拓展方面进行合作。

其次,由于不少地方政府的扶植和日本经济的持续复苏,令日本市场对中国软件外包厂商仍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如大展集团发现越来越多的日本公司正在利用中国的后端服务来开展离岸业务后,迅速扩大了其日本事业部在上海办事处的面积和人员数量;同时还计划在日本名古屋设立第二个软件开发中心,以满足汽车和电机客户不断扩大的需求。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