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贸易政策法规体系建设方案待出
张斌
2011-05-31 14:5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斌 5月31日,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服务贸易政策法规体系建设方案正在征求意见中,此后即可公布。”

2010年,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3624亿美元,比“十五”末期翻了一番。世界排位从2000年的第12位,上升到2010年的第4位。

“中国已经是服务贸易大国之一,只是其比重在我们总的贸易额中占比较小。”仇鸿说。

她还总结了中国在过去五年中,中国为改变服务贸易状况所做出的努力:第一,是逐步完善了服务贸易的管理体制,例如2006年中国商务部下设了服务贸易司;第二逐步完善了服务贸易的促进体系,包括搭建各种平台;第三,建立了符合国际规范的服务贸易统计体系;最后就是正在征求意见中的政策法规体系。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