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收购日本福田最直接的好处,是能为福田汽车在日本顺利搭建业务平台。" />
即时新闻:

福田汽车246万元收购日本福田

发布日期:2009-08-07
作者:李梦竹

 

点评    福田汽车也趁着海外并购的热潮抄了一回底,此次收购将为福田汽车的自主研发实力带来强有力的支持,但福田汽车更重要的目的是借日本福田的平台将其生产的车型出口日本市场。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梦竹 福田汽车7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现金收购北京福田环保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保动力)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日本福田自动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本福田)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246.44万元。

收购完成后,日本福田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信息发布的当天,福田汽车股价收于14.88元,下跌1.13%,远强于巨幅下跌的大盘。

福田汽车表示,收购完成后,日本福田将作为公司的日本研发基地,有利于引进当地顶尖技术研发人才,打造福田公司国际级研发中心,提高自主研发实力。同时,可初步形成福田公司在日本的海外业务平台,有利于福田的全球化发展战略和优化整个福田公司的业务结构。

公告披露,环保动力成立于1999年8月,注册资本39602.6万元,是一家新型的整车和发动机制造企业,福田汽车占其总股本的18.72%,成为第一大股东。

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副总经理张夕勇分别担任环保动力董事长、副董事长,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日本福田自动车株式会社成立于2004年9月份,注册资本为3000万日元 (合215.7万元人民币),是环保动力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法人组织。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汽车、建筑用机械、农业用机械、内燃机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公告称,根据北京岳华德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日本福田截止2009年6月12日的账面净资产为246.44万元人民币;经双方协商,此次股权转让价格为246.44万元人民币。但公司并未具体披露日本福田近年来的经营和盈利状况。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