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玩味”肖像东西方艺术

  
作者:冯娟
发布日期:2008-09-04

网络版专稿 记者 冯娟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去逛798艺术区,很巧的遇上了佩斯画廊的开幕画展,这间由Arnold Glimcher1960年在波士顿建立的画廊,如今已由早期致力于波普艺术的传播发展到了现在涵盖文艺复兴至当代艺术的全面性的国际画廊。

夕阳下的画廊外,荷花袅娜开的正盛;画廊内,人来人往人们欣赏着艺术家的杰作。

这场名为遭遇的画展是一次中西艺术家的联展。展出了波普艺术的领袖安迪沃霍尔,由克林顿总统授予艺术国家奖章的查克·克劳斯(Chuck Close)、获得“纽约城市艺术家”殊荣的亚历克斯·卡茨(Alex KaY)、才华横溢的日本艺术家村上隆以及中国当代艺术家张晓刚、岳敏君、方力钧、祁志龙等人的作品。

这又是一次艺术家们肖像作品的汇聚。肖像是反映不同文化、不同时代最为敏感的部位,肖像最敏感同时也最容易反映出人和快速发展的社会之间的不同层次的关系。肖像对人自身的认知与展现也正是中西意识形态差异的最好比照对象。在画展中,你可以通过看东西方艺术家的肖像作品,而看出东西方艺术家在自我认知上的强烈差异性。

详细内容请关注商务生活频道即将上线的“遭遇”画展专题 

相关文章
more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