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丁俊晖和斯诺克(1)

  
作者:洪敏
发布日期:2008-10-13
 1  |  2  |  3 

经济观察报 特约作者 洪敏 一个明星能够影响一项运动的发展,这在中国表现的特别明显。例如姚明之于篮球,刘翔之于田径。能够达到相同影响力的还有丁俊晖和他的斯诺克。

“十一”长假期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举行。一位上海记者介绍说:“丁俊晖之前的成绩太好了,太有市场号召力了,上海大师赛其实就是为他而设的。”去年,刚刚设立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主打明星牌是奥沙利文与丁俊晖,虽然奥沙利文在赛前三天因伤缺席,但失去奥沙利文的上海大师赛,因为有丁俊晖的参与,票房达到了170万元,是去年国内同类赛事中最赚钱的,丁俊晖的号召力可见一斑。他是斯诺克历史上第三位在20岁之前就赢得3个排名赛冠军的选手,世界排名一度高达第8位。在2006年,丁俊晖还以愈千万的收入在中国体坛排名中仅次于姚明和刘翔。当时,这三人被认为是中国体坛最具影响力的三位男明星。伴随着这些荣誉而来的则是媒体对丁俊晖铺天盖地的宣传与国人对斯诺克的关注。

在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上,很多球迷仍然是冲着丁俊晖而去的。据悉,在首轮丁俊晖对战哈罗德的赛场上,上座率达到9成。这场比赛转播虽然是在下午3点的非黄金时段,但收视率与同时段其他比赛相比遥遥领先。

可随着丁俊晖在首轮即告出局后,上海大师赛就陷入了尴尬的局面——科普打出了上海大师赛设立以来的第一个147满杆,理应场面沸腾,但他所在的四号台只有十名观众在观看。丁俊晖被淘汰后的几轮比赛,上座率明显下滑,大都不到五成,甚至决赛时奥沙利文对阵沃尔顿的冠军争夺,上座率也不太理想,和丁俊晖首场比赛相差甚远。而在赛场外,价值两三千元的贵宾席赠票,在丁俊晖出局后,只需花上30元就能买到。由此可见,丁俊晖疲软的表现严重影响了国人对斯诺克的关注与热情。

 1  |  2  |  3 
相关文章
more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