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商务生活 > 编辑选择

又见“幼稚力宣言”村上隆(1)

  
作者:冯娟
发布日期:2008-09-04
 1  |  2 

《惊讶》

网络版专稿 记者 冯娟  “遭遇”画展入口处最醒目的位置安放的是日本艺术家村上隆的作品《惊讶》。这是一副红色底版上的骷髅头,你也可以看做是鱼骨头。和他一贯的作品风格一样,这副骷髅头依然带着日本卡通漫画的色彩,少了恐怖的色彩,骷髅眼睛里是精致的小花环。

Mr. DOB

这位来自日本的艺术家,让人记忆最深刻的,是他在2003年提出的“幼稚力宣言”。村上隆的“幼稚力宣言”,有着浓厚的日本漫画风格,有点神经质的村上隆式色彩和图案,扁平化的人物、植物、花朵。在以日本为中心的潮流文化语境里,他轻而易举的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 他创造的Mr. DOB形象,如今已经成为了他最独特的视觉符号。新一代的年轻人们不在满足于那些印着唐老鸭或者HelloKitty卡通形象的衣服,他们将村上隆的最独特的视觉符号Mr. DOB反映在他们的衣服上,表达着青春的美和残酷。

 1  |  2 
相关文章
more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