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发布日期:2009-02-20
作者:段寅燕

最具风险的奥斯卡电影《摔跤手》

电影《摔跤手》

经济观察网 段寅燕/文 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月22日拉开帷幕。哪部影片能获得奥斯卡年度最具风险电影奖呢?这就要问问安联旗下财产险和意外险公司,也是娱乐产业保险巨头:消防队员基金保险公司(Fireman’s Fund Insurance Company)了。好莱坞制片公司的大部分电影由这家公司承保。对他们而言,年度最具风险奖的得主毫无争议。

这个奖项将颁给《摔跤手》(The Wrestler)。该片讲述了一位八十年代的明星摔跤手罗宾逊的故事:曾在摔跤场上风光一时的罗宾逊随着年龄的增长,时运的愈加不济,不得不在与场上对手作战的同时,也与自己的健康作战。在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主演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亲自上阵,完成了许多原本应由替身来完成的高危险性动作,如在一场搏击中故意砍伤自己,或是在残酷的搏斗中用上玻璃碎片和带刺铁丝网等利物。这些高危险场景也足以使得电影《摔跤手》当选本届奥斯卡“最危险制作”影片了。而本次角逐奥斯卡的影片中最让人放心的就是《福斯特对话尼克松》(Frost/Nixon),在这部电影中只出现了简单的枪杀场景。

本届奥斯卡共有79部影片获得提名,其中的46部影片在拍摄和制作过程中得到了安联公司的保险服务。向消防队员基金保险公司投保的提名影片还包括在中国上映的《铁人》(Iron Man)和《地狱男爵2》(Hellboy II)。(其他还包括《朗读者》(The Reader)、《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通缉令》(Wanted)、《米尔克》(Milk)、《不速之客》(The Visitor)、《冰冻之河》(Frozen River)、《换子疑云》(Changeling)、《反抗军》(Difiance)、《杀手没有假期》(In Bruges))

电影保险除了可以专门针对高危险性的特技动作进行投保,还有其它的险种可供选择,例如演员阵容险。演员阵容险可以为由演员不适、受伤、患病、甚至死亡等行为而引起的妨碍影片制作进程的情况作出保障。并非所有的电影都存在着像影片《摔跤手》那样大量的危险因素,但是大多数电影公司在拍摄中都会为影片进行投保。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