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政经要闻 > 北京消息

北京二手房中介费下调0.5%

  
作者:盛超
发布日期:2008-04-29

网络版专稿 记者 盛超 2007年底,房产市场出现“拐点”声音,加之北京保障性住房的集中推出,使大量的购房者选择了观望的态度。

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的数据,北京房市延续近两年销售面积下降的趋势,今年以来北京市房地产市场销售持续低迷。一季度,全市商品房现房销售面积为72.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17.3%;期房销售面积为102万平方米,下降56.7%。

受新房市场滞销影响,北京二手房市场第一季度销售状况不容乐观。尽管与2007年同季度相比,销售量提升了5.34%,但环比则大幅跳水33.96%。

“我爱我家”、“链家” 北京两大二手房中介公司日前均在收费比率上做出相应调整,从房屋交易总额的3%下调至2.5%。

尽管两家公司在答复中介费下调的原因时均表示,是源于3月底,国家发改委召集京城一些大型中介公司讨论关于整合、规范现有中介行业收费项目的问题。此次调价主要是响应国家发改委的要求,合并了一些不合理的费用。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二手房市场萎靡也是不能回避的事实,北京二手房价格收费偏高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成交量,因此调价是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

据悉,房产中介收费标准在全国并不统一,南方部分地区的小型中介公司收费只有千分之几,而北京通行的收费标准为3%,在全国来说算是最高的。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