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政经要闻 > 北京消息

今冬供暖费涨价

  
作者:韦承武
发布日期:2008-09-18

网络版专稿 实习记者 韦承武 9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和财政部联合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地根据煤炭上涨情况,按照定价分工管理权限和规定的程序,适当调整供热价格。郑州、济南、哈尔滨等部分省市已经开始召开听证会,着手调整供暖价格。

这一通知是在近年来煤炭一直不断涨价、热电厂背上沉重的成本压力背景下出台的。今年6月以来,国家发改委两次调整电价、限制了煤价,各地出台了煤价的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由于长期的煤电价格倒挂,热电产业仍面临着巨大的困境。

目前供热管道已经深入到城市里的各家各户,热价上涨大部分居民表示难以接受。为此,通知要求涨价前需遵循相关规定和程序,召开听证会,并同时要求给予低收入家庭适当照顾,确保今年冬季居民的正常采暖。

相关文章
more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