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南勇、杨一民、张建强被依法逮捕

订阅
20:12
2010-03-01
张然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然 据新华网报道,经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证实,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予以依法逮捕。

治安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全力支持体育部门在足球行业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在继续查处严重刑事犯罪案件的同时,将积极会同体育、监察、司法等有关部门,建立和完善打假反赌工作机制,为中国足球创造公平竞争、积极向上的发展环境。

1月21日,公安部证实,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南勇、杨一民、张建强三人已被沈阳警方传讯到案接受调查。

1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韦迪接替南勇,担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并免去了南勇、杨一民的一切职务。1月27日,公安部称,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已被刑事拘留。

2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动员会,宣布成立足球领导小组反腐倡廉,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担任组长,相关总局领导为成员。

今日,总局工作组已经进驻足管中心,在一个月的进驻期间内,具体指导足管中心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