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政经要闻 > 地方新闻

无锡力推服务外包“123”计划

  
作者:陈周锡
发布日期:2007-09-29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陈周锡 无锡市政府28日在上海举办该市服务外包“123”计划(上海)推荐会,力邀国内外服务外包企业来无锡投资合作,迅速提高无锡的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水平。

所谓“123”计划,即到2010年,无锡要集聚国际服务外包和软件出口企业100家,每家企业从业人员超过2000人,年出口超过3000万美元,初步形成服务外包的产业集聚效应。

“123”计划提出,对在无锡注册经营,到位注册资本不少于2000万元,从事承接国际信息技术外包(IT0)、业务流程外包(BP0)和创意设计外包、软件出口业务,并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发展潜力的国际月艮务外包或软件出口企业,均可享受租金减免、资金补助、出口奖励、人才奖励等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为此,无锡设立15亿左右专项扶持资金,这在全国大中城市中较为少见。 

据了解,无锡将对入驻的国际服务外包或软件出口企业,按从业人员平均每人约10平方米提供租赁办公用房,给予第一年免房租,第二、三年房租减半的优惠。当企业从业人员达500人以上并达到一定的出口规模时,市政府给予一次性补助500万—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人才引进和人员培训等。 

今年8月14日,无锡市委杨卫泽书记提出了“123”计划设想。他指出,《无锡市服务外包产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制定了服务外包业务总额要达到30亿美元、就业人数20万人的目标,如果只是一般性地开展工作,肯定达不到,必须以超常规的思路、采取超常规的措施才有可能实现。

无锡市已将服务外包产业列入“十一五”发展规划,并确定了“两基地一中心”(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对日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和上海服务外包承接中心)基本定位。到2010年,全市服务外包产业业务总额达30亿美元,产业规模不低于制造业国内第7位发展水平。

无锡市外经贸局局长吴峰枫表示,“123计划”出台冲破了单纯GDP和工业经济的束缚,跳出了传统的路径依赖,有利于加快产业转型和结构升级,大力发展以服务外包为主的高端服务业。也是无锡产业转型升级要求,更是无锡提升人口素质、缓解环保压力、突破资源瓶颈的必然选择。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
网站技术支持:北京海市经纬网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