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4号线通宵运营 疏散抵离北京旅客

订阅
2009-09-30
张然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然 为配合做好国庆庆典活动的安保工作,北京站地区将从今日起至10月2日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届时,为方便抵离北京站的旅客出行,刚刚开通的地铁4号线将在今晚通宵运营。同时,在北京站至北京南站、北京站至地铁双井站之间也将分时开通3条公交摆渡线。

根据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总体安排,北京站地区将在9月30日至10月2日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交通管制3天内,北京站街、北京站东、西街的北半幅禁止车辆行人通过,途经公交车停运。同时,地铁2号线建国门、前门、和平门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地铁2号线北京站载客运营,地面4个出入口只开放路西南和东南2个出入口,一进一出。为避免出现大量旅客滞留,北京市交通部门确定以“地铁为主、公交摆渡、出租为辅”的原则,方便旅客进出北京站。

为了接驳疏散公交摆渡车的乘客,9月28日刚刚开通试运营的地铁4号线将在今晚通宵运营。同时,由于夜间客流量有限,4号线夜间的发车间隔调整为15分钟。

据新华网报道,交管限制期内,北京市交通部门将安排3条公交摆渡车帮助旅客进出北京站。据介绍,9月30日23:00起至10月1日7:10,北京站周边将开辟3条公交摆渡车,按照客流变化随时调整发车间隔,方便运送北京站抵离旅客。

9月30日23:00至10月1日5:20,将开行北京站(停靠北京站东街路南侧20路站台)至北京南站北广场(停靠北京南站北广场20路站台)的夜间摆渡车,发车间隔15分钟,中途不停车。

10月1日5:20至7:10,市交通部门将开行北京站(停靠52路北京站东站台)至北京南站南广场(停靠652路站台)摆渡车,发车间隔2分钟。同时开行北京站(停靠站东街过街桥东侧路南)至地铁10号线双井站(停靠23路双井桥西站台)的摆渡车,发车间隔2分钟,方便旅客进出北京站
同时,为最大限度做好北京站地区旅客进出站工作,北京市交通部门还安排了15家出租汽车公司,准备1600辆出租车保障北京站等“四站两场
”用车。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