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丹凤高中生猝死案续:副县长等7人明日受审

订阅
2009-11-23
韦承武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韦承武 据武汉晚报报道,包括原丹凤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闫耀峰在内的7名涉案人员,将于明日(11月24日)在陕西省商南县人民法院受审。此前法医认定高中生徐梗荣3月份在被丹凤公安局逮捕后存在刑讯逼供的行为,进而引发心脏骤停死亡。

报道称原丹凤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闫耀峰,11月21日下午被商南县检察院依法收监。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名张姓工作人员说:“闫耀峰早就被逮捕了,一直取保候审,收监只是意味着改变强制措施,因为11月24日要开庭,如果仍在社会上,就没办法受审。”

商南县委宣传部部长郑晓燕也证实,司法部门对闫耀峰进行收监,是为了确保案件在11月24日正常审判。对于开庭时媒体能否到场的问题,郑晓燕说:媒体想进入庭内旁听很困难,因为审判庭只能容纳六七十个人,即使有媒体获准进去,也不能录像录音。郑晓燕建议媒体最好不要到场,届时宣传部将会给所有媒体发通稿,内容都是经过司法部门核查无误之后发布出来的。

事件背景:

2009年2月10日凌晨,陕西省丹凤县一名高二女学生彭莉娜在丹江边遇害。丹凤县高三学生徐梗荣被警方认定为重大嫌疑人。

3月8日,徐梗荣在审讯过程中突然出现脸色发黄、呼吸紧促、脉搏微弱、流口水等情况,送往丹凤县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随后,检察机关介入调查,9日尸检发现,徐身体多处有瘀伤。

3月12日,丹凤县政府向徐家支付了12万元丧葬、抚恤费,徐梗荣父母和奶奶将终生享受当地最高标准低保。3月16日徐家已将徐梗荣下葬。

高中生猝死案受审警员名单

闫耀峰(丹凤县公安局原局长)

王庆保(丹凤县公安局原纪委书记)

孙鹏(丹凤县公安局原刑警大队大队长)

赵朔(丹凤县公安局原刑警大队教导员)

贾严刚(丹凤县公安局原刑警大队四中队队长)

李红卫 (商洛市公安局原刑警支队民警)

王卫(丹凤县公安局原刑警大队四中队民警)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