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北京9家违法违规房企被处罚

订阅
16:00
2010-02-23
张然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然 据北京住建委网站20日消息显示,2月1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通报了近期房地产市场整治查处情况,北京中坤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房地产企业和北京博天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因经营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分别被给予行政处罚和责令改正。

被处罚的7家开发企业分别为:北京中坤长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市永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合生北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鸿高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弘泰基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北京晨昱泰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巨安金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上述7家开发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变相售后包租、违规收取诚意金、未按期开盘、无资质开发经营等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北京市住建委依法给予了行政处罚和责令改正的行政处理,并依据《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动态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分别对企业记1-3分。

另外,北京博天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北京美华时代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等2家经纪机构,存在未按规定公示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未办理备案手续等问题,北京市住建委依法给予了行政处罚和责令改正的行政处理。

据了解,对开发企业记分是北京市住建委2008年8月1日起实施的监管办法,与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积分类似。企业一年内累计积分达到20分的,将被核查企业资质,核查不达标的,依法降低资质等级或者吊销资质证书,并将其违法违规行为通报工商、国土等部门,有关部门将在企业工商年检和土地投标时给予限制。

据介绍,2009年12月以来,北京市住建委组织各区县建设房管部门针对当前无证售房、捂盘惜售、售后包租以及违规开发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全市范围连续开展了7次房地产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和综合执法检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房地产销售项目及销售代理机构141项次,涉及房地产开发企业129家、房地产经纪机构12家。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