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改方案今表决 通过可能性大
言咏
08:35
2010-06-2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言咏 香港2012年政改方案6月23日提交立法会表决。此间权威人士表示,立法会高票通过政改方案可能性很大。如该方案获得通过,将成为香港民主发展进程的“一大步”。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6月21日宣布,行政会议行政会议同意接纳区议会改良方案暨“一人两票”模式。曾荫权表示,过去数天与民建联、工联会、经济动力、自由党、专业会议等政团,以及其他议员会面时,他们均表示愿意放下对具体问题的争议,以香港整体利益为依归,支持政府调整方案。

中联办日前亦表示,对特区政府在政改方案中采纳改良方案建议持积极支持的态度,并乐见其成。中联办副主任李刚说:“在政改工作最后的关键时刻,希望香港各政团和立法会议员,能够存大异、求大同,以香港的整体利益和市民的长远福祉为依归,通过特区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提升2012年选举的民主程度,并为未来的普选创造条件。”

分析人士认为,通过政改方案对全港市民、港府和各党团可谓是“多赢”结局,不仅可减少内耗,消弭社会对立,更可令政改走出原地踏步、停滞五年的僵局。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