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灾区现场报道(1)
冯志刚
02:06
2010-06-24
订阅
 1  |  2  |  3 

经济观察网 特约记者 冯志刚   溃堤河堤再次被冲出缺口 被淹灾区水位下降近一米。

两日闷热无雨,溃堤河段的抚河水位下降将近2米。好消息没有持续多久,一条坏消息传播开来:6月23日6时30分左右,抚州唱凯堤内的洪水在罗针镇长湖村附近再次被冲开一个缺口,洪水灌入附近的村庄。

江西抚州唱凯水灾--抚河主唱凯溃堤口前约一公里的一个丁字坝溃堤

记者得知,第二个被冲开的缺口,距离此前溃堤的决口只有几公里。幸运的是影响范围内的村庄居民已撤离到安全地带。

“听说又破了一个大洞,家里人连夜跑了出来。”长湖村村民张长青带着一家三口举家外逃。

“第二个缺口宽度大约有50米,现在还在扩大。”抚州市水文局副局长徐满全证实。随后,记者从江西省防总了解到,发生决堤的决口洪水一部分泄入抚河,一部分倒灌东乡河。

和长湖村遭遇水淹情况相比,早前遭遇水灾的罗针镇等洪灾区,水位在持续两天高涨后开始下降,降落近1米。

22日上午11时,记者再次进入洪灾区的州上邓家村、万家村等多个被淹村庄,发现此前淹没房屋二楼的洪水已退去将近一米,在前日很多地方还能行冲锋舟的路段,都因水位下降不得不绕行。

随后,记者从设立在罗针镇救灾前线指挥部证实了水位下降的信息。

 1  |  2  |  3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