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香港模式 中国首家廉政研究院在鄂成立
陈勇
13:45
2010-06-2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勇 6月28日,接近湖北省纪委的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由湖北省纪委与湖北当地高校共同组建的廉政研究院已经在鄂成立。据了解,这是中国首家专门针对反腐倡廉的廉政研究院。

上述人士介绍,为进一步扩展新时期的反腐倡廉的工作建设,由湖北省纪委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同组建的中国首家廉政研究院已于去年开班授课,主要针对于湖北县一级纪委书记和地市相关部门“一把手”领导。

据悉,该院专门聘请了香港廉政公署的人士为客座教授,为县一级纪委书记授课,接受香港成功的反腐经验和技术手段,并定期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县一级纪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反腐手段。

据了解,截止目前,该院已开班两期,每期一个班,每班80名学员,其中50名为湖北县级纪委书记,其他为地市税务局长。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