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校长实推”考生未入北大 其中3人未达线
张然
08:22
2010-07-2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然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大学招办22日发布消息称,有5名获得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的考生没有成为今年的北大大一新生,其中两人选择了香港高校,3人因高考发挥欠佳未达到北大当地录取分数线。北大招办未透露这三人的姓名和所在中学。

北京大学招办发布消息称,共有85名实推考生最终被北大录取,其中20人因具有保送资格被提前保送。其余65人中,32人在高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直接被录取,33人经加分后被录取。

北大招办负责人介绍说,85%的进入北大的“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选择基础学科,除少数学生选择热门专业外,多数同学选择了历史、中文、哲学、物理、化学、数学等学科。95%以上的考生专业志愿得到满足。

2011年北大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学均可报名申请。据报道,2010年北大设定了通过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自主招生方式录取到北大的学生上限,原则上控制在本科招生计划的3%以内,而2011年的方案中并没有明确提出这个限定。

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2010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进展顺利,试点效果良好。在实施过程中,由于程序设计严密,信息高度公开,监督十分严格,未发现违规操作现象。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