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9年部分高速路收费收入一览 京藏高速实现逾7亿元(2)
张然
2010-09-10 07:50
订阅
 1  |  2  |  3 

多年来有关首都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的争议一直不绝于耳。据了解,首都机场当初立项时定为“政府收费还贷公路”,其特征是不以营利为目的,贷款全部还清后就应停止收费。但建成收费3年多后,该公路的性质却转为了“经营性公路”,并重新核定了30年的收费权。

根据相关政策,按还贷款路收费,收费年限最多为20年;按经营性公路收费,收费年限最多为30年。

据媒体报道,2008年2月,国家审计署就按其审计结果将首都机场高速收费定性为“不合理,但不违法违规”。

此外,在记者了解的北京15条高速公路收费情况中,机场北线的通行费收入最低,为0.21亿元。机场北线西起北七家,途径京承高速公路、火寺路及顺平路,向东直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它的建成解决了市区及北郊区通往机场的问题,也打破了北京市区连接机场只有一条首都机场高速公路的窘态。

从交通流量来看,八达岭高速的交通流量最大,2009年达到6203万辆/年,其次是京石高速,通行量为4276万辆/年。京承高速三期的通行量最低,为81.03万辆/年。 

 1  |  2  |  3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