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要求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开微博 快速回应民众
周靓
2011-02-16 16:36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靓 据中新网报道 2月15日,广西全区公安局长会议在南宁召开。梁胜利在会上讲话时要求,广西各级公安机关要畅通警民联系渠道,今年上半年,自治区、市、县、乡四级公安机关要建立健全集咨询服务、受理审批、警务公开、互动交流、社会监督等功能于一体的“网上公安局、派出所、警务室”。所有一线执法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要在显著位置设立民众满意度评价器。

据悉,广西公安机关在利用微博与民众交流方面已有较成功的尝试。去年7月,柳州市公安局自以“柳州公安”为名开通微博以来,因关注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点滴,被民众称为“民生微博”,至今年2月15日,微博已拥有121000多名“粉丝”。

广西公安厅新闻发言人称,“民生微博”拉近了民众和警察的距离,也成为柳州警方传递发布及时、准确、真实的警方信息,掌握社情民意、拓宽破案线索来源,实现警民互动的新途径。

据介绍,自微博开通至去年12月底,“柳州公安”先后收到“粉丝”提供的各种案件信息300多条,破获各类案件100多起。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