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陆路东盟商务文化节在广西崇左举行
刘金松
2011-04-08 14:5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金松 4月8日上午,首届陆路东盟商务文化节在广西崇左开幕。来自国内政府、企业界代表及陆路东盟7个国家的代表共39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作为广西最年轻的地级市,随着北部湾的崛起,作为连接东盟的陆路口岸。崇左的发展获得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崇左市委书记赵乐秦表示,崇左正在成为双向沟通中国与陆路东盟经贸往来的重要桥头堡。 

此次陆路东盟首届商务文化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广西文化厅和崇左市委市政府、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人民网、广西社会科学院协办。 

旨在推进崇左、广西以及有关企业与东盟企业家及陆路东盟沿线城市的合作。据赵乐秦介绍,举办首届国际商务文化节,就是要充分发挥崇左作为连接多区域重要通道的交通枢纽和合作平台作用,进一步打响陆路东盟的城市品牌,扩展与陆路东盟国家的务实合作,加快陆路东盟南崇经济产业带建设,进而推动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把这条串联起中国与东盟7国核心区域的国际大通道,建设成为连接中国与东盟之间最重要的物流通道和贸易纽带。 

来自泰国莫拉限府府尹参文·瓦萨杨坤表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大大促进了中泰两国间的贸易往来,推动双方在自贸区框架下建立更加坚实的合作关系,增强自贸区成员间的经贸合作,互惠互利,减少了各成员国在贸易往来之间的摩擦,协调各成员国间的经贸发展。参文·瓦萨杨坤希望能通过参加此次国际商务文化节,加强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