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高铁优化调整 苏锡常日增动车42趟
仇子明
2011-02-28 20:1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仇子明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从31日零点起,沪宁、沪杭高铁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其中苏、锡、常地区车站每天共增加42趟动车停站办客。届时,沪宁高铁苏州地区每天共有293趟动车停站办客,无锡地区每天共有202趟动车停站办客,常州及镇江地区每天共有335趟动车停站办客。 

据介绍,从3月起春季踏青旅游客流将开始启动,特别是双休日客流将明显增多,客流主要集中在沪宁杭、甬台温沿海铁路和合宁、合武客运专线等沿线的旅游城市和车站。为更好地满足春游旅客出行需求,上海铁路局从31日零点起对沪宁、沪杭高铁列车运行图进行优化和调整,在沪宁、沪杭高铁早、中、晚客流高峰时段将增开4.5对动车组。其中2.5对为“D”打头的时速250公里动车组,2对为“G”打头的时速350公里动车组。

同时,对上海虹桥至义乌、温州南等4趟“D”打头的跨线动车组和部分“G”打头的动车组开车时间、沿途停站进行了优化调整。优化调整后,苏州、无锡、常州等沿线旅游景区车站每天共增加了42趟动车停站办客。其中苏州地区增加17趟,分别为苏州园区站增加7趟、苏州新区站增加1趟、苏州站增加6趟、昆山南增加3趟;无锡地区增加19趟,分别为惠山站增加3趟、无锡新区增加16趟;常州地区增加5趟,分别为戚墅堰站增加1趟、常州站增加4趟;镇江站增加1趟。

据了解,这次优化调整动车组列车沿途停站,大部分集中在沿线小站的早、中、晚客流高峰时段,方便了沿线车站旅客出行。 

据悉,针对优化调整后,沪宁、沪杭高铁动车开行密度加大,沿线部分车站停站列车班次增多等情况,沿线地方政府积极配合,分别推出增加配套公交班次等举措,沪宁高铁无锡新区站和惠山站地方主管部门还出台了车站停车场免费停车的政策,停车场将24小时提供免费停车服务,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