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7个多亿 内地首家台资医院7月开业
杨兴云
2011-04-07 07:2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兴云 记者从东莞台商协会获悉,大陆首家由台商集资创办的台资医院——台心医院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将于今年7月开业。

据介绍,该台商医院经国家卫生部批准设立,由东莞台商协会牵头,东莞70多家台资企业共同出资筹建,选址东莞东城牛山村,占地面积228.6亩,总投资额7亿多元人民币。这是一所集临床医疗、医学教育与研究、预防保健与康复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教学医院,以大陆地区三甲级医院及台湾地区医学中心的建设标准进行规划设计,总体规划1200个床位,提供急诊、门诊、住院及健检及老人安养服务,服务对象除台商外,还包括珠三角地区人士。

东莞台商协会有关人士表示,随着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在大陆投资并居住的台商及其家属人数不断增加,目前在东莞的台商及眷属已经超过10万人,是内地台商聚集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据了解,台心医院将成为广东医学院的附属医院,广东医学院为医院提供技术和人才,医院还将引进台湾先进的医院管理系统,开展医疗服务、人才培训及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

东莞市台湾事务局局长游匡正认为,针对台商群体,台心医院将力争与台湾健保制度挂钩。 

东莞台商协会会长谢庆源称,台湾医疗资本进入内地,最关键的是要争得“国民待遇”,享有跟大陆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一样的社保待遇。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