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皇宫”主人:上千万元拆迁费用由政府出
周靓
2011-04-12 08:15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靓 据羊城晚报报道 关于目前公众关注的“海上皇宫”再度被强拆事件,4月10日下午,“海上皇宫”主人郭奎章,邀请了四五家中央和省市媒体在深圳召开了见面会。他透露说,海上皇宫强拆涉及到的前拆费用可能要上千万元,是由政府出资的。对于状告龙岗区海洋局一事,他在会上强调称“要通过法律手段维权”。但对于起诉的具体理由、索赔要求和法院是否已经受理等关键问题,却不作正面说明。

在媒体见面会上,郭奎章再次强调说,“海上皇宫”并非违法建筑,只是在法律不完善的情况下手续不全,因此政府执法部门对于“海上皇宫”的强拆并不合法,一周前他已经委托律师向龙岗区法院起诉龙岗区海洋局。龙岗区法院认为案件重大,没有受理,移交给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郭奎章说,“海上皇宫”现在的命运,既不是政府的错,也非企业的问题,而是法律法规不健全的问题。

“不管未来结果如何,我都希望事件能引起政府部门的思考,促进相关法律的完善,”郭奎章最后表态称。

深圳龙岗区农林渔业局海洋与渔业科科长王爱然则回应说:“至目前为止,龙岗区农林渔业局没有接到深圳市、区两级人民法院有关‘海上皇宫’一事状告该局行政违法的法院传票。目前对于‘海上皇宫’的拆除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北京市大成(深圳)律师事务所张健律师认为,“海上皇宫”的起诉,只要有明确的被告,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根据,符合法律的规定,就应当被立案受理。“我们相信深圳市两级法院不会因为本案的敏感和影响,而无视公民、法人正当诉讼权利、相互推诿。”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