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香港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量达2.3亿元

订阅
2009-11-2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林俐 香港银行公会主席王冬胜11月24日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人民币贸易结算推出至今,共有173宗交易,涉及金额为2.3亿元人民币。

据路透社报道,王冬胜在北京向传媒表示,不少内地省市和海外国家亦希望加入成为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另外,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则表示,当香港的人民币数量上升时,将与内地共同研究开发新的人民币投资产品。

陈德霖目前率领香港银行公会代表团先後到上海和北京与各政府官员会面。

今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和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公布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明确规定香港和澳门的人民币清算行可以从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同业拆借市场兑换人民币和拆借资金。

而早前,中国国务院于2009年4月8日决定在上海市和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东莞四城市先行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境外地域范围暂定为港澳地区和东盟国家。上述举动被视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措施之一。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