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政经要闻 > 天下大事

不满英国企业税 Shire欲打包走人

  
作者:安士莲
发布日期:2008-04-18

网络版专稿 记者 安士莲  为了躲避英国过高的企业税,英国第三大制药企业Shire(希瑞)集团正计划撤离英国,在爱尔兰成立一家新的离岸控股公司,这将是英国第一家因税制原因搬离母土的蓝筹股公司。

据悉,这一举动将花费希瑞集团约300万英镑,但能为公司节省税负开支约420万英镑。

希瑞集团2007年年报显示,目前该公司的税率高于20%,而其海外竞争对手的纳税标准则仅为12%。希瑞集团随后发布的声明表示,成立国际控股公司能有效地改善公司的纳税状况,从而更好的为股东提供福利。

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英国工业联合会董事长理查德.拉伯特的话说,“我们非常担心,这种不具竞争优势的企业税制度可能会有损英国在招商方面的吸引力,也可能会使其他大型的国际企业做出与希瑞集团同样的选择。”

大型跨国企业似乎更青睐欧洲其他地区,并将区域总部设在税收更优惠的国家。

据悉,英国财政部可能会在明年初引入税制改革措施。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