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政经要闻 > 天下大事

欧盟出手救援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

  
作者:韦承武
发布日期:2008-10-03

网络版专稿 实习记者 韦承武 德国政府对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的救助方案10月2日获得了欧盟委员会批准,这家房地产贷款机构在金融风暴中受到了重创。

今年9月底,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在信贷危机的影响下遭遇严重的流动性短缺。为了维持金融稳定,德国联邦政府宣布,与几家德国金融机构一道,为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提供总额达350亿欧元的债务担保,以满足该行再融资需要。

据欧盟相关规定,成员国政府可以为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财政支持,以帮助其渡过难关或进行重组,但支持的形式仅限于贷款或担保,且期限通常不得超过6个月。10月2日,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德国联邦政府提供的债务担保构成了政府补贴,但符合欧盟有关救助性补贴的规定,因此予以批准。

最近一周,在愈演愈烈的金融风暴中,包括英国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比利时与荷兰合资的富通银行以及比利时与法国合资的德克夏银行在内的多家欧洲金融机构纷纷告急,而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也难以幸免。

德国当地媒体报道称,这家总部设在慕尼黑、德国30大蓝筹股公司之一的银行,已经成为其下属Depfa银行投机的牺牲品。Depfa银行以高息贷款购买长期项目。但是,由于目前的全球信贷危机,导致同业拆借暴涨,其用于发放贷款的资金来源将面临枯竭的状况。若要履行合约,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将不得不承担再融资的全部费用,这笔费用估计将达数百亿欧元。从自有资本里支付如此巨大的金额将直接导致德国地产融资抵押银行破产。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