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政经要闻 > 天下大事

菲提议下周召开东盟+3特别会议,应对金融危机

  
作者:韦承武
发布日期:2008-10-13

网络版专稿 实习记者 韦承武 美国金融风暴将演变成为全球性的危机,亚洲国家也难以幸免。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一次讲话证实了她的这种担心。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0月13日提议召开东盟特别领导人会议,届时将邀请中国、日本以及韩国共同商议如何应对全球金融危机。

阿罗约称,这一特别会议将在亚欧首脑会议召开的同时召开场外会议。亚欧首脑会议下周将于北京召开,东盟各国领导人也将参加。

“我提议,在亚欧首脑会议场外同时召开东盟+3的特别会议,届时将讨论如何解决当前的信贷紧缩带来的不利影响。”阿罗约在其陈述中指出。“我提议发展中国家以及新兴经济体联合起来并制定出相应的协调办法,以减轻发达国家崩溃后带来的不利影响。”她进一步指出,她将同时敦促G7集团在其救援计划中考虑发展中国家的利益,以防止经济出现全球性的大衰退。

东盟财长上周表示,尽管今年的经济增长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东盟地区的经济基本面依然稳固。他也同意在欧盟的雅加达秘书处建立一个新的宏观经济及财政监察办公室,监测东盟地区金融状况,同时可以直接帮助其解决资金流动性紧张的问题。

东盟10国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1997年夏天,一场与本次危机相似的金融风暴冲击了亚洲地区,包括东盟10国在内,很多亚洲国家的经济在数年后才得以恢复。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