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阿根廷对中国钢轮毂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

订阅
2009-11-20
韦承武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韦承武 据新华社报道,阿根廷政府11月19日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钢轮毂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设定进口最低参考价。

根据阿根廷工业和旅游部发表的公告,此次遭到限制的产品是从中国进口的直径在152.4毫米至444.5毫米之间的汽车、卡车和拖车的钢轮毂。公告称,根据阿根廷工业国务秘书处进行的反倾销调查初步结果,上述产品损害了阿根廷企业的利益,因此决定采取临时限制措施。

公告规定,从中国进口的上述钢轮毂港口离岸价的最低价为每公斤3.14美元,如果进口商申报的价格低于这一价格,将按照这一参考价缴纳关税。这项临时反倾销措施有效期为4个月,至明年3月19日止。

自去年以来,阿根廷对中国产品采取了一系列限制措施,对双边贸易产生了不利影响。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前9个月中阿贸易额为58.5亿美元,同比下降46.7%。

阿根廷是全球采取反倾销措施最多的国家之一,而中国是遭受阿根廷反倾销最多的国家之一。按照世界贸易组织的统计,阿根廷发起的反倾销调查中有四分之一是针对中国产品的。根据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统计,仅今年头10个月,阿根廷就针对中国产品发起了16项反倾销调查,采取了12项临时反倾销措施和11项最终反倾销措施。阿根廷对华反倾销调查具有涉案数量多、金额大、影响面广和随意性大的特点。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