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美国第三季GDP下调至2.8%

订阅
2009-11-2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林俐 美国政府11月24日修正了其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数据,把GDP增速从之前的3.5% 下调至2.8%。

美国商务部称,当季贸易逆差有所扩大,但消费支出有所下降,和一个月前公布的初步数据相比之下,并没有之前所预料的那么强劲。这个消息影响了美国股市周二的表现,市场成交清淡且走势震荡,其三大股指都出现回落——道琼工业指数收跌0.16%;标准普尔500指数微跌0.05% ;纳斯达克指数则回落0.31%。

一个月前,美国政府表示由于消费者支出及新屋开工投资出现反弹,美国三季度GDP结束四连跌的局面,实现3.5%的年增长率。当时,这个增速被认为是结束了7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的信号,也是自2007年三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

但是,这周二发布的经修正后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的GDP折合成年率增长2.8%,较初值下调0.7个百分点。

最新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整体消费者支出较前一季度增长2.9%,为GDP折合成年率的增幅贡献了2.1个百分点。初步数据为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较前一季度增长3.4%,为GDP增幅贡献2.4个百分点。

修正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上升2.7%,初步数据为上升2.8%,第二季度为上升1.4%。

第三季度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PCE上升1.3%,初步数据为上升1.4%,第二季度为上升2.0%。

美国政府将于12月22日公布第三季度GDP终值,并于明年1月29日公布第四季度以及2009年全年的GDP初步数据。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