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伊拉克议会选举袭击不断 选后将出现混乱期

订阅
10:17
2010-03-0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马巾坷 据中国日报网消息,伊拉克战后第二次正式国民议会选举投票3月7日拉开帷幕,袭击浪潮当天也席卷了首都巴格达和其他城市。

当地时间3月7日早7:00(北京时间中午12:00),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投票正式开始。这是伊拉克自美军2003年入侵以来举行的第二次正式议会选举。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在苏莱曼尼亚省率先第一批投票。大约86个派别的6200名候选人将角逐下届议会的325个席位,竞争非常激烈,以至于选前发生暗杀事件。

据美国媒体报道,根据内政部的数字,至少38人丧生,55人受伤。

警方表示,首都巴格达东北部的一座居民楼当天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巴格达西部的两起袭击也造成7人死亡。在巴格达东北部的哈里亚区,一群人在前去投票时遭手榴弹袭击,3人死亡。在巴格达南部的马姆迪耶市,一枚炸弹在一个投票中心内爆炸,一名警察丧生。

袭击并不局限在巴格达。当天上午8时,安巴尔省费卢杰市至少发生10起爆炸。东部迪亚拉也发生多起袭击,美军和伊拉克车队还遭到两起爆炸袭击,至少4人受伤,包括两名伊拉克士兵。

伊拉克什叶派联盟领导人哈基姆说,袭击是伊拉克的敌人发出的绝望的、软弱的信息。他领导的“伊拉克全国联盟”企图阻止马利基连任。

据分析,没有一个党派或者联盟能够赢得完全多数,新的政府组建可能需要数月的时间,决定了选后还将出现一段混乱时期。

马利基呼吁所有党派承认选举结果。他在绿区投票后表示:“今天的胜利者也许明天就会落败,而今天的失败者明天或许就能去的胜利。”

美国《纽约时报》的文章称,这次大选是否成功,将影响美国是否能按计划在2011年底完成撤军。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