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今日大选
何晓鹤
07:35
2010-05-06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何晓鹤  英国自1992年以来最激烈的一次大选将于今日举行。英国主流媒体普遍认为,已经连续执政13年的工党可能会输。

大选将于当地时间6日早上7时(北京时间6日下午2时)开始投票,于当晚10时(北京时间7日凌晨5日)结束。据悉,桑德兰南区将是第一个出结果的选区。

英国三大主要政党工党、保守党、自民党的领导人布朗、卡梅伦、克莱格昨天奔波于全国各地,以期在最后关头争夺选民支持。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民调预测,此次选举将产生一个没有多数党的议会,而投票率将是多年来最高的一次。而YouGov为《太阳报》(Sun)进行的调查显示,保守党的上升动力已经停滞,他们的全国得票率停留在35%。一些民调显示,本次选举的投票率可能超过70%,远高于上次2005年选举时的59%。

同样的民调表明,自本周开始工党的支持率已上升2个百分点,至30%。相比之下,调查显示,自由民主党的支持率正在下降,此前因为其上镜的领导人在三党领导人辩论中表现突出,它的支持率曾强劲攀升。民调显示,自由民主党的支持率回落了4个百分点,现在为24%。

英国目前正面临重大挑战,其公共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高于希腊、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今年英国财政赤字占GDP比例将达到11.4%,高于希腊、葡萄牙的8.7%和西班牙的10.4%。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