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党如期成为下院最大党 布卡梅伦或入主唐宁街10号
张斐斐
07:12
2010-05-07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斐斐 英国三家主要电视台6日晚宣布,投票站出口民调显示,保守党和工党将分获307个和255个议席,自由民主党获得59席,保守党如期成为了下院当中的最大党,其党魁布卡梅伦很有可能入主唐宁街10号,但保守党未达到在议会占多数所需的326个议席。英国将出现自1974年以来的首个“悬浮议会”。

稍后,英国广播公司修改了这一民调,宣布保守党获得305席,工党获得255席,自由民主党获得61席,而其他小党获得29席。但这并未能改变英国大选的大局,保守党仍然需要争取到21席才可能获得下议院的绝对多数。

市场对此消息感到失望,此前普遍希望保守党能取得下议院绝对多数的胜利,以全对进行财政改革,削减英国1630亿英镑的巨额财政赤字。当天英镑汇率下跌,由1英镑兑1.4869美元跌至1.4736美元。

接下来,自民党将成为组阁的关键。最新消息显示,工党党魁,现任首相可能会邀请自民党共同组阁,形成一个工党-自民党的联合政府。但另一种可能即是保守党-自民党联盟。不过,保守党党魁卡梅伦可能会先与小党派北爱民主统一党商讨组建联合政府一事,如果不成功,再考虑与自民党组阁。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