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推迟发布汇率报告
陈平平
2010-10-16 22:2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5日发表声明称,推迟原定于10月15日发布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

15日,美国财长盖特纳在美国财政部网站发表声明称,对中国自9月初以来加速人民币升值的举动表示赞赏,并希望这一趋势维持下去。

盖特纳认为,中国继续实施扩大内需和允许人民币升值的政策反映了基本的经济力量,中国将对世界经济的重整做出更加积极的巨大贡献,这有助于减轻实施灵活汇率制度的新兴市场的压力,也为世界各地的贸易伙伴提供了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

盖特纳说,促使更加强劲、更加平衡和可持续的全球经济复苏是一项多边的挑战,这不仅是美国和中国的责任,它还要求的是所有主要经济体的政策改革。

盖特纳表示,在未来几周,将举行一系列重要会议,其中包括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亚太地区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会议上的讨论有助于经济进一步的强劲和平衡的增长,因此,财政部将推迟公布下半年的汇率报告,以便利用这些会议创造的新机会。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