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重申支持俄罗斯今年加入世贸
张斌
2011-04-14 14:0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斌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前夕,首次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会议13日在三亚举行。

在会议上,部长们重申支持俄罗斯在201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他们强调,俄罗斯加入世贸将增强该组织代表性,并扩大多边贸易体制影响。

部长们重申在日内瓦加紧谈判,以迅速解决与俄罗斯加入世贸有关的未决问题。

据知,俄罗斯提出加入世贸组织的申请已有18年,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记者会上表示:“没有俄罗斯的WTO是不完整的”。

金砖五国是新兴市场国家中最有代表性的国家。五国人口总和近30亿,占全球人口的43%;经济总量11万亿美元,占全球经济的16%;贸易总量4.6万亿美元,占全球贸易的15%。金砖国家在全球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五国资源禀赋各异、产品技术层次不同,产业互补性较强。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