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新贵——莫斯科斯科沃管理学院来华招生
吴海珊
2011-04-14 17:3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吴海珊 莫斯科-斯科沃管理学院可能是全球班底最豪华的商学院,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任董事长;也可能是全球最昂贵的商学院,学费为MBA:6万欧元(约6

万人民币)/1.5年,EMBA:9万欧元(约90万人民币)/1.5年。 

近日,斯科沃管理学院院长温伟德教授来到北京,招募学生。他表示,斯科沃管理学院目前还没有中国学生,希望到今年9月份能够招募到8名中国学生来莫斯科学习。中国学生可以是来自政府,也可以是共产党员。

“斯科沃管理学院将在中国举办一场特殊的竞赛,3名胜出者将免费获得在斯科沃管理学院学习的机会。”4月12日,斯科沃管理学院院长温伟德告诉记者。 

温伟德也是中欧商学院的创始人之一。 

“最豪华班底”商学院

斯科沃管理学院主要从对新兴市场的研究,培养商界领袖和企业家。2006年9月成立,2010年首期班40名学生毕业。 

斯科沃管理学院拥有可能是全球最豪华的班底,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担任董事长;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俄罗斯教育和科技部部长富尔先科,俄罗斯外交部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都是董事。据温伟德透漏也有中国高官参与其中。

不过温伟德表示,斯科沃管理学院并没有从政府获得任何资金,只是获得了强大的政策支持。斯科沃管理学院5亿美元的经费,全部属于私募。 

据报道,俄最大投资银行“三驾马车-对话”银行的主席鲁边·瓦尔达尼扬是这所管理学院的发起人;俄罗斯首富、楚科奇自治区行政长官罗曼·阿布拉莫维奇是重要投资人;俄罗斯北方钢铁集团公司总裁阿列克塞·莫尔达索夫、俄罗斯第二大天然气公司的总裁列昂尼德·米赫尔松以及大型钢铁企业耶弗拉兹集团的创立者亚历山大·阿布拉莫夫等都是投资人;此外,印度Sun Group副董事长维克拉姆?凯莫卡、英超俱乐部切尔西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都是其投资人。 

“最昂贵”商学院

斯科沃管理学院也有可能是全球学费最昂贵的商学院。温伟德介绍说,斯科沃管理学院的学费为MBA:6万欧元(约60万人民币)/1.5年,EMBA:9万欧元(约90万人民币)/1.5年。 

目前,中欧商学院MBA的学费是30万元,EMBA的学费为45.8万元;长江商学院EMBA学费为53万元;清华经管、北大光华的EMBA学费为45万元;美国沃顿商学院的全日制MBA目前每年4~5万美元(26万~32万元),哈佛商学院和斯坦福商学院也大概在这个学费水平。

不过,对于这高昂的学费,温伟德表示:“因为我们能做得更好”。据他介绍,在16个月的学习过程中,学生有4个月在莫斯科学习基本课程,12个月到中国、印度、美国等各大国家的大公司进行实践锻炼。

此外,斯科沃管理学院还有1亿美元的基金帮助学生创业。

但是温伟德也表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斯科沃管理学院。“我们关注的领域不是经理人,而是商界领袖。如果想做投资家,就去华尔街,如果像作出重大改变,拥有自己的公司就来莫斯科商学院。”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