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籍船“FULL CITY”轮获救 24名中国船员平安
张然
2011-05-06 07:47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然 据新华网报道,此前被海盗劫持的巴拿马籍散货船“FULL CITY”轮,经美国舰队和土耳其海军特战队救助,已于5月5日23时25分平安获救,船上24名中国籍船员安全。  

北京时间5月5日中午,“FULL CITY”轮在阿拉伯海中部北纬14度54分,东经66度44分,距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约1200海里,距印度孟买约450海里处,遭海盗袭击登轮。交通运输部、外交部、海军等部门密切配合,紧急组织开展了营救工作。24名船员及时进入安全舱,使海盗上船后无法控制船舶。正在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派出两艘军舰全速前往营救,同时积极协调位于“FULL CITY”轮附近海域的美国、土耳其海军和印度海岸警卫队舰艇和飞机协助营救。在美国舰队的掩护下,土耳其海军特战队员登船,海盗逃离。据船长报告,目前船员安全,身体情况良好。 

“FULL CITY”轮载重吨26758吨,船长167米,船宽26米,本航次装载化肥26043吨,由约旦驶往印度。 

交通运输部要求我国各航运企业及其所属船舶、船员进一步加强安全舱和防范海盗的机制建设,防范海盗劫船。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