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政经要闻 > 焦点新闻

奶粉或将涨价,发改委紧急监控

  
作者:韦承武
发布日期:2008-09-19

网络版专稿 实习记者 韦承武 近日,市场传闻有未检出问题的企业故意抬高奶粉价格。对此,9月19日上午,发改委发出严禁婴幼儿奶粉涨价的紧急通知。

自从“毒奶粉”事件爆发以来,大批婴幼儿奶粉纷纷下架,而被卷入的企业很多都被责令停产整顿。因此婴幼儿奶粉供求矛盾凸现,这给部分厂商的涨价提供了事实理由。而近日,无论洋奶粉或者未被查处厂家,均传出或将涨价的消息。

9月19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婴幼儿奶粉价格监管,可实行临时价格干预,启动提价申报制度,严打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等牟取暴利行为,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按通知要求,当各地婴幼儿奶粉价格显著上涨或可能显著上涨时,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要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对部分重要商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报请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对婴幼儿奶粉价格及时启动限定差价率或者利润率、规定限价、实行提价申报制度和调价备案制度等干预措施,防止其价格不合理上涨。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