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王晓辉:明年一季度GDP增速可达11%

订阅
2009-08-11
邓美玲 安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邓美玲 特约记者 安安 8月11日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下降1.8%,PPI同比下降8.2%,1-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9%。对此,国金证券宏观研究员王晓辉表示,上述数据说明中国经济仍延续强劲反弹的趋势,他认为中国明年一季度GDP增速可达11%。

之前在接受经济观察网月度经济数据预测时,王晓辉预测7月CPI同比下降1.8%,PPI同比下降8.6%,与官方的数值非常接近。

王晓辉认为,7月CPI同比下降1.8%符合预期,原因是季节原因导致的食品价格环比回落,他认为CPI目前已处在全年低点,未来会逐渐回升。关于PPI同比下降8.2%,王晓辉认为PPI将在8月触底,四季度回升。

王晓辉表示,多种数据可以看出,工业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这种增长将持续到明年一季度,他认为明年一季度中国GDP增速可以达到11%。(本文为经济观察网联合新浪财经共同推出)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