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9-04-22
韦承武
订阅

3月城镇登记失业率4.3% 继续上升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韦承武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4月22日表示,截至3月底,中国的城镇登记失业率小幅升至4.3%,高于去年12月底的4.2%和去年9月末的4.0%。

由于中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不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因此并不能全面反映中国的就业状况。中国政府此前曾表示,尽管第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但仍面临创造就业的巨大挑战。

近期数据显示,中国今年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1%,低于去年第四季度6.8%的增幅。不过分析师估计,从第一季度开始,GDP季度增速将高于第四季度增速。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认为就业周期落后于经济周期,经济滑坡在前,就业滑坡在后,经济回升后就业也不能马上增加,就业低谷会出现在下半年。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